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部署十项活动浓厚“宪法宣传周”氛围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1-30 10:20   访问量:

苏州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十项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组织开展系列宪法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县(市、区)两级联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网上学习报告会、宪法法治线上答题、参观网上宪法主题展馆等系列宪法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线上音频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线上音频学习,推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要义。

开展电台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苏州新闻广播网络平台举办宪法专题访谈,邀请法学专家、人大代表、普法工作人员参与,向广大听众系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及宪法的基本内容。

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活动。针对农村和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推动宪法进万家。组织全市万余名“法律明白人”参与到普法宣传中,开展最美“法律明白人”评选活动。

开展中小学校同上“宪法课”活动。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共读宪法文本,共唱宪法赞歌。全市中小学组织召开一次法治主题班会、举行一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一部法治教育片、学唱一首法治歌曲、编辑一期法治黑板报(手抄报)等“五个一”法治教育活动,培育校园法治文化,浓厚宪法宣传氛围。

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学法、宣誓活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知识,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邀请专家学者举办线上辅导讲座、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举行宪法宣誓教育活动,领悟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集中宣传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法治企业建设等。持续开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

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组织律师面向军人开展普法宣传,突出宣传宪法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加强国防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事设施保护法、兵役法等新出台、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

开展宪法宣传进影院、进电视、进公共场所、进网络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在各类媒体、商业影院、农村数字影院、家庭数字电视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在客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投放宪法文本、张贴宪法宣传挂图;发动运营商推送公益普法短信;组织各类苏州媒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形成全媒体集中宣传宪法的强大声势。

开展宪法及民法典优秀微视频展播(映)活动。依托全市各普法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以及马路道旗、公交、地铁移动屏、户外电子显示屏、楼道LED屏等,集中展播(映)宪法及民法典学习宣传优秀动漫和微视频作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民法典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新媒体矩阵集中宣传的强大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