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1-24 15:17   访问量:

1月21日上午,苏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经验,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研究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副组长钱洪明一行到会指导。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苏州市司法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创新突破,坚持知行合一,忠诚根基持续筑牢,宗旨意识倍加牢固,自我革命更加深入,法治保障不断强化,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理论与强信念紧密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将之内化为素养、升华为信仰。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苏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过硬成果。要在践行宗旨意识上持续用力,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政治监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树立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在健全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注重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红色资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行之有效的项目举措固化下来,健全完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植入血脉,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