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司法局全面细致做好“法考”延伸服务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11:34   访问量:

苏州市司法局从四个方面全面细致做好延伸服务,确保圆满完成“法考”主观题考试成绩复核、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授予等工作。

召开座谈,双向沟通无障碍。召集38名法考通过人员召开专题法考工作座谈会,面对面提醒申请授予法律资格的注意事项和其他延伸服务内容;现场答复关于2022年“法考”报名、组织、管理、服务等咨询,收集到主观题考试输入法、键盘使用、提示告知、个性化服务等意见建议21余条,为优化考试组织实施奠定基础。

发布提示,特殊情形提前解。全面梳理历年来现场提交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材料出现的特殊情况,形成要点提示清单,并在局官网和苏州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对身份证过期、毕业证书丢失、毕业证书学信网上无法查询、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上关键信息与身份证上不一致等7种情形进行重点提示,并逐一提示所需的补充材料。

严格标准,领证审核把好关。成立由分管局长、局法律顾问、纪检监察和工作人员组成的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小组,统一苏州市法律职业资格审核标准;举办法律职业资格审核专题培训班,确保参训人员熟悉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工作规范和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规范,严格按照人像完全一致、姓名完全一致、身份证号完全一致、出生日期完全一致的标准进行审核,绝不让不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人通过审核、绝不让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人错过审核;审核人员专人专号,实行“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

搜集信息,推介就业搭好台。持续搭建就业需求信息推介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和上门咨询等方式全方位搜集整理大市范围内有招聘需求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仲裁委员会、公证处和基层司法所等的招聘信息,主动向有就业需求的申请人员推介;邀请部分单位前往审核现场,与申请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