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3-18 11:35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全省、全市政法工作和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会上,各县(市、区)局作交流发言。会议传达了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工作,统筹推进法治苏州建设,持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全面实施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增强“追兵渐近”的紧迫感、清零成绩再出发的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能导向,持续推动各项业务走在前列,争做示范,谱写司法行政面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导,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实施法治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2021-2025)以及“八五”普法“四个规划方案”为抓手,全力推动法治苏州建设、司法行政工作向现代化转型,向更高水平跃升,积极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