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部署“2022法企同行”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4-12 15:46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印发《“2022法企同行”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 “2022法企同行”六大行动,充分发挥律师行业职能作用,健全完善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

集中开展企业大走访。依托现有的苏州市两级律师行业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志愿团,联合工商联等单位深入走访企业,特别是尚未设立法律顾问的企业、创新企业、特色产业和本地区重大建设项目和实事项目,了解生产经营状况、项目推进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政府相关部门的建议。

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定期对大走访获取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找准本地企业法律风险和矛盾纠纷的数量、类型、结构、分布等,及时发现企业发展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风险,建立企业法律风险和需求数据库,提高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预见性。

完善风险预防预警。建立企业法律风险反馈和预防预警机制,推广合规经营,帮助其有效规避法律风险。针对普遍性法律风险和共性法律问题,编制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服务手册。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产业链重点企业合规管理审查,提升企业合规管理能力。

深化“产业链+法律服务”。继续深入推进“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指导市“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充分发挥作用,推动法律服务向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要项目集聚,着眼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区块链等重点产业集群,积极培育“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示范点,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的产业链法律服务品牌。

加大小微企业精准法律服务力度。完善“万所联万会”机制,开展“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加快推进民营企业公司律师制度建设,引导律师行业开展困难企业法律帮扶,围绕合同履行、知识产权保护、合规管理、破产处置等方面,持续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法律服务产品。

全面强化“走出去”法律服务。深化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海外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化、长效化运行。联合外办、贸促会等单位建立涉外法律服务平台,组织引导律师帮助企业和公民在海外最大限度预防风险、避免损失。围绕境内外经贸合作区和产业集聚区建设,积极提供招商选资、企业入驻、项目运营、功能实现等全程法律服务,维护苏州产业境外投资和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