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打造高端法律服务机构集聚载体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7-14 15:37   访问量:

7月13日下午,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带队调研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实地察看项目场地布局,听取了项目装修、招商等情况的汇报。工业园区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傅刚,苏州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亦文,工业园区司法局副局长吴硕希,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恒泰公司、设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以恒泰理想创新大厦A幢写字楼为建设依托载体,定位于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端法律服务综合体,引领苏州法律服务业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为国内外商事主体提供一站式争议解决服务。

调研期间还召开了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定位、发展规划、资源引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对项目整体进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明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关于培育壮大法律服务市场的指示要求,优化市域法律服务机构布局,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依托工业园区,共同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典型性和先进性的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产业集聚区。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优质资源汇集,科学规划指引,充分挖掘需求,加强政策引导,逐步形成具有市域影响力的法律服务产业体系,真正让产业集聚区成为政策环境优、服务质量高、产业匹配好的高端法律服务平台。要以更实举措,优化法律服务业发展环境,积极研究制定促进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精准有效的配套扶持政策,培植一批专精特新法律服务机构,发展壮大法律服务行业队伍,细化具体任务目标,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推动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园区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傅刚指出,建设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既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需要,也是优化工业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工业园区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工业园区法治保障和服务水平,构建更加高效专业的一站式争议解决机制,进一步引导工业园区法律服务业加快集聚、规模化发展,打造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业高地。工业园区将按照部署要求,加快进度、加大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造一站式、全链条、高层级的法律服务产业集聚区。

今年以来,苏州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关于培育壮大法律服务市场的指示要求,将培育壮大法律服务市场、推动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纳入司法行政年度重点任务,推进项目化管理、落实项目化举措。下一步,苏州市将研究制定促进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尽快出台苏州律师行业的“十四五”规划,积极打造自贸片区法律产业集聚区,努力形成与苏州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法律服务业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