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奋力开启新篇章 苏州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2-08 15:02   访问量: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年工作谋划,近日,苏州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此次务虚会的主题为: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各处室22位同志,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思路,讲认识、提建议。与会局领导分别对分管条线的汇报作深入点评。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对各条线创新举措、重点谋划、难点突破等逐一剖析提示、把脉定向,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优质高效做好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苏州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奋力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要紧盯年初省厅部署实施的“七大行动”年度目标任务不松劲,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力争交出优异答卷;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举措,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系统谋划2023年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重点任务,细化重点工作和主题活动,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关注的中心工作、热点工作,创新作为,更好发挥司法行政法治保障作用,以新思路和新举措引领开拓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境界;要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建设高素质的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队伍,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拉高工作标准,强化以实绩论英雄,营造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干事氛围;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干部培养和管理方式,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工作机制,持续打造新时代过硬司法行政铁军,以高质量队伍培养机制夯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