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举行2022年度市级机关部门普法责任制履职集中评议活动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2-19 13:44   访问量:

12月16日下午,苏州市举行2022年度市级机关部门普法责任制履职集中评议活动,进一步推动市级机关部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落细。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诚主持,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王侃出席活动,履职评议活动专家和全市91家单位参加活动。

本次评议活动是苏州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通过每年选取数家国家机关进行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逐年滚动、逐步全覆盖到全市所有国家机关。

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文广旅局、市金融监管局、市妇联5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对2022年度普法工作履职情况现场进行汇报。评议会现场,经机关干部、法学专家、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议组评议,结合年度工作开展情况,5家单位均获现场评议优秀。

参与现场履职评议报告的5家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从系统内学法用法、管理服务对象普法、社会面普法宣传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落实普法责任制情况,对推进普法责任制深入落实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履职评议工作,活动指出,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对全民普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新时代全民普法守正创新。紧扣首要任务,突出重点内容,聚力“关键要事”,持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完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推进,坚持开拓创新,确保普法责任制落地见效,让高水平法治成为苏州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