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齐心协力推动规划落实 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 苏州召开法治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部署会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5-13 09:45   访问量:

5月12日上午,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全市部署开展法治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中期评估工作决策部署,研究确定我市评估主要任务分工,统筹推动我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各项任务落实。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就我市中期评估工作方案和主要任务进行解释说明,并对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相关文件对开展法治中国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和督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到开展中期评估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实现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耦合的重要方式,是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手段。

要把握方法要领,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评估要求,明确工作任务,讲究策略和方法,做到精准评估、科学评估、高效评估,有效提高中期评估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注重整体谋划、把握节奏,求真务实、因地制宜,强化保障,及时沟通,确保中期评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市法治建设“十四五”规划相关牵头部门,各县级市(区)委依法治市(区)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