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苏州市依法治市
苏州市提升涉企公证服务质效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4-04-02 16:45   访问量:

日前,司法部召开“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新闻发布会,将不断创新涉企公证业务,大力推广知识产权保护、上市融资、现场监督、破产重整等涉企公证服务。近年来,苏州市立足本地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整合公证资源,创新涉企公证法律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服务模式,保护企业知识产权。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打造“市场监管+公证”模式,全市公证机构为18家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覆盖的企业提供顾问式公证服务。持续升级完善“苏州存”知识产权公证在线保护平台。开发公证悬赏取证平台,探索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线索悬赏公证。由公证机构作为中立第三方为当事人发布悬赏公告,掌握知识产权侵权线索或证据的不特定对象可上传保存相关证据材料并在公证链上固定,减轻权利人举证责任。推出商标在线转让平台2.0版,移动端应用增添商标查询、重复商标警示等功能模块,将商标转让全流程办理时间压缩至10分钟。

创新服务产品,助力企业融资发展。研发推出“区块链+金融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服务产品,依托区块链赋强公证平台,对金融机构和借款人双方签署的借贷合同等金融债权文书进行在线公证,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有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创新推出股权提存公证服务产品,介入企业上市前期方案设定、后期质询环节,以及对股权申购环节严谨履行审核、确认等工作。

介入破产重整,助力企业重振旗鼓。破产管理人在对重整投资人进行遴选时,承办公证员可对遴选方案、遴选过程、选定结果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公证介入破产重整案件,有效减轻破产管理人履职风险,保障破产企业推进重整计划,助力快速出清“僵尸企业”、及时挽救有存续价值企业,促进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