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刘保民副厅长率队调研苏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5-22 16:42   访问量:

日前,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刘保民带队赴苏州太仓、吴江专题调研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太仓市社区矫正中心、城厢镇司法所、娄东街道司法所,以及吴江区社区矫正中心、七都分中心、江村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基地,并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苏州市司法局和太仓市、吴江区司法局汇报了今年以来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特色亮点、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相关司法所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与了座谈。

刘保民副厅长充分肯定了苏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认为苏州“社矫安帮工作争先提优年”活动、“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社会组织参与帮教、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实践等成效明显,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解决基层在社矫安帮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刘保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社矫安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高标杆目标定位,围绕省厅社区矫正“一三三”模式、“社矫安帮工作争先提优年”活动,努力打造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示范区。要高质量创新发展,要聚焦高质量要求,加快推进部级“智慧矫正中心”、省级示范基地建设,打造社会参与社矫安帮工作品牌特色,完善社会适应性指数评估应用,不断提高社矫安帮工作质量。要高水平组织保障,积极做好第三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创新发展论坛筹备工作,充分展示江苏、苏州和吴江社区矫正工作特色和队伍形象。为社会组织参与社矫安帮工作提供机制渠道,切实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的积极性和专业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