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法治建设动态
相城区探索构建基层执法监督“内外联动”新体系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8-27 16:38   访问量:

相城区推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关口前移、向基层下沉,通过探索构建“内部协作+外部联动”监督体系,形成筑牢行政执法监督前沿阵地的强大合力。

创新案卷评审方式。落实执法案卷“季度评”机制,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集中评查、反馈。启动执法案卷交叉评审机制,首批组织太平街道、渭塘镇、阳澄湖镇联合开展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卷交叉评审活动,邀请综合执法、行政审批领域业务能手和法律顾问共同参与,形成案卷评查内部监督动力。

引入多元社会监督。举行相城区第二批行政执法监督企业联系点授牌和首批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确定11家企业为相城区第二批行政执法监督企业联系点,聘任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干部、企业家、律师为代表的15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有效整合社会各方力量,不断强化基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外部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