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法治苏州建设新闻发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7-29 13:33   访问量:

【新闻发布概要】7月28日,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法治苏州建设新闻发布会,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苏州建设成效,向社会公开“十四五”时期法治苏州建设规划部署。

【新闻通稿】7月28日上午,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法治苏州建设新闻发布会,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苏州建设成效,向社会公开“十四五”时期法治苏州建设规划部署。

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践行“让法治成为苏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不断夯实全面依法治市组织架构和责任体系,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与依法治理各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评全省和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在地方立法工作中,苏州先后制定地方性法规16件、修改35件次、废止4件。全市法院系统自2017年以来共有24起案件入选“推动法治进程年度十大案件”等全国性项目,7项司法改革成果入选全国法院司法改革典型案例。全市有6家基层检察院获全国先进,数量、比例均列全省第一。法治宣传深入人心,获评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城市和“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侃介绍,进入“十四五”时期,苏州正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阔步前进。今年5月8日,市委印发了《法治苏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明确加快推进“沪苏同城化”、推进法治一体化建设目标和路径;集中展示了“持续更新和执行涉企‘免罚轻罚’清单”“持续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网上运行、跟踪反馈和评估制度”“推行‘区块链+公证’在行政执法领域的应用”“发挥苏州国际商事法庭集中管辖涉外商事案件功能”等亮点工作。

【相关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