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营商惠企 一键通达”“苏商通”新闻发布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1-16 14:30   访问量:

【新闻发布概要】7月7日,苏州市举行“营商惠企一键通达”“苏商通”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峰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苏州市服务企业法治需求平台”和“企业法律风险检测平台”的建设情况和使用方法。

【新闻通稿】上月,苏州法人服务总入口“苏商通”正式上线发布。今天(7月7日),记者在“营商惠企一键通达——‘苏商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苏商通”已在省内率先实现与“江苏政务服务网”用户体系对接,无需二次登录就可办理江苏政务服务网法人业务。苏州市副市长张桥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苏商通围绕法人服务总入口的定位,全面融合全市各地各部门的法人服务应用,实现各类法人服务从“单一部门服务”向“整体政府服务”转变,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涵盖筹备、开办、成长、注销等各个阶段,让法人只进“一个入口”就能高效办成“一批事”。“苏商通”纵向对接省级和10个县级市(区)政务服务,横向对接市级各部门的政务服务,共接入170多个法人服务系统和应用,汇集政策信息11000余条,上线29个部门5329项办事事项,实现各级各类涉企政策、涉企服务一站汇聚。

“苏商通”还创新建设法人空间,归集了分散在各地各部门的证照信息、办事信息、信用信息等法人数据,汇聚法人数据资产包,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绕路”。还从法人用户视角出发,共梳理打造“机会在苏州、投资在苏州、成长在苏州、奖补在苏州、创新在苏州”等5个维度37类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苏商通”已实现与“苏周到”“江苏政务服务网”等用户体系对接,做到“一处注册、统一登录、统一认证”。在“苏商通”中无需二次登录就可办理江苏政务服务网法人业务,同步实现与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政务服务系统用户认证体系对接。当前,“苏商通”正在加快与国家电子营业执照用户体系对接,让广大用户体验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相关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