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有纠纷找调解
这家调解事务所,提档升级了!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16:26   访问量:

“感谢调解员,压在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公司也顺利完成了搬迁。”

吴中区某上市公司准备搬迁新址,虽制定了奖励方案,但因前期沟通不畅、津补贴发放延迟等问题造成部分员工产生了抵触和不满情绪。“老周”调解事务所当天派出3名资深调解员赶赴公司,先后与公司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座谈,从法理、情理、事理等多维度,寻求“双赢”解决方案。历经四天多轮调解,大部分员工同意继续跟随公司,其他员工依法获得了相应补偿,并与公司签订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一起涉企搬迁纠纷圆满解决。

吴中区“老周”调解事务所

吴中区“老周”调解事务所设立于2016年,负责人老周(周根泉)及团队凭借多年积累的调解经验、为民解忧的服务情怀和高效解纷的工作成效,赢得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和群众的良好口碑。去年以来,吴中区司法局协调各方资源推动事务所提档升级,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引领,凸显多元解纷成倍效应,进一步擦亮了非诉讼纠纷化解“吴中招牌”。

“硬件提档”+“软件升级” 强化服务保障

邀请专业团队,为事务所精心设计,打造了全新的服务场所。突出“心系百姓,周到解忧”服务宗旨和工作亮点,设置服务窗口、心语小舍(心理咨询室)、调解室、品牌文化室、老周工作室等功能区域,实现服务资源的有效提升。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加强内部动态管理,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逐步形成并复制推广一套服务标准高、调处效率高、人性化程度高、群众满意度高的全流程矛盾纠纷化解“五心”工作法。

“都说‘老周’是调解‘老法师’,加入团队以来,不仅跟着学到了很多法律相关知识,也让我掌握了很多实用的调解技巧。”——事务所调解员吴英

“团队协作”+“派驻服务” 优化服务模式

事务所聚焦“精品所”定位,推动规模扩充与业务发展并进,优化“1+N”团队运作模式,在吸纳老调解员、退休法官、信访工作人员等调解骨干基础上,聘用管理学、计算机、会计等各专业人才,实现事务所式集成管理,团队目前已发展到20余人,并顺利通过社会组织3A等级评估和民办非企业“双随机”抽查。同时,实行“同心圆”派驻服务模式,以事务所本部为圆心,在全区设置10个服务点,派驻12名专职调解员值守,全方位筑牢基层平安建设防线,力争纠纷第一时间发现、受理和化解。

“政府派单”+“群众点单” 深化服务效应

事务所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处理重大疑难复杂纠纷、重大信访积案、突发紧急性调解和“诉调对接”案件等四类纠纷。设置立法民意征集点,定期收集整理群众密切关注的合理诉求,全方位开展纠纷化解、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服务,不断拓宽服务网络,形成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全链条”。事务所成立以来,累计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50余起,其中疑难复杂纠纷420余起,涉访积案50余起,承接“诉调对接”、“访调对接”案件100余起。

在“老周”调解事务所,老周和他的团队一会接电话,一会接待来访群众,忙得像陀螺。“帮助群众解决纠纷,群众对我们说声感谢,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如果身体允许,我会带着团队一直干下去。”老周笑着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